·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我院教师在安徽省第三届“超星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年12月29日 10:14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12月28日,安徽省第三届“超星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巢湖学院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樊敏和杨金老师教学团队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黄莹老师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钱莉娜老师获2019年度智慧课堂“教学之星”称号。本次比赛由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主办、巢湖学院承办,来自全省各高校领导、教师500余人观摩了比赛,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该比赛分三轮进行,全省联盟内外28所高校的554个团队800余位教师参与比赛。第一轮比赛于2019年10月启动,该阶段为网络平台应用数据初评,遴选文理各50位选手入围第二轮比赛。我院高度重视,教务处积极谋划,开展技术培训。第一轮比赛我院教师参与39人,通过2个月的建课和线上教学,到12月初,我院7名教师进入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比赛于12月初启动,该阶段为智慧课堂视频网络评审,遴选文理各8位选手入围决赛。为确保录制课堂教学视频效果和专业性,教务处对接相关网络平台,统一为我院7名教师录制现场课堂视频。7名参赛选手经过深入研究、精心准备、反复演练,在教学中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合理利用信息技术教学手段,全面展示了智慧教学新技术,最终我院黄莹、樊敏两位老师进入决赛。

近年来,我院以教学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新,教师将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教务处:余雪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院5个科研项目获评省体育局体育论文科学成果奖 下一条:学院与黄麓镇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