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我院师生在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2019年12月30日 15:14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近日,2019年大学生安徽省食品创新大赛大赛在安徽科技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协办。赛事迄今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此次参赛包括来自26所高校的724人,189个团队同台竞技,作品数量和质量均达到新高。比赛分新产品研发、工艺设计(新技术、新工艺)、产品创意(含包装设计、营销策划等)三个类别进行。经过申报书审查、样品实物展示、现场ppt汇报、针对评审专家的提问进行答辩等环节,评审组根据产品的创新性、科学性、实物产品情况及现场表现等进行综合打分。最终本次大赛共评审推荐一等奖作品20件、二等奖38件、三等奖57件,优秀指导老师20名。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再创佳绩,获评一等奖1项,二等级5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代欢欢老师指导张安坤等同学的作品《“银装素裹,耳目一新”——食饮一体双耳羹》荣获一等奖,代欢欢老师指导章奕等同学的作品《“勺光非塑何尝筷”——营养强化型可食性餐具》荣获二等奖,同时代欢欢老师还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沈章军老师指导季涛涛等同学的作品《四时花“伴”》荣获二等奖;王朝霞老师指导陈方圆等同学的作品《“籽薯于你”低糖果渣酵素代餐粉》荣获二等奖;张海玲老师指导尹新雅等同学的作品《亭亭玉“梨”——山药梨复合果醋饮系列》荣获二等奖;张方艳老师指导刘美玲等同学的作品《“胡”搅蛮“茶”——胡萝卜绿茶系列产品的研制》荣获二等奖;陈静老师指导班恒等同学的作品《“蓝柯猕梦”泡腾片》荣获三等奖;杨俊杰老师指导干子健等同学的作品《薯香莓递-肠道健康专家》荣获优秀奖。

据悉,安徽省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属于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比赛项目,比赛的开展是为了进一步营造我省食品科学类专业大学生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氛围,激发创造潜能和学习热情,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直受到省内各高校的广泛关注。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始终围绕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创新能力,有力展现了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三全育人”方面的实际成效。(生命科学学院:张海玲)

上一条:学院在安徽省青年志愿者组织和个人评选中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我院5个科研项目获评省体育局体育论文科学成果奖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