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我院学子在首届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获表彰

2019年12月22日 16:21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安徽省首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功举办,我院选派了两支学生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王帅、程龙、汪莹、胡昌娟和郑想月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成绩排名全省第十,并获得二等奖,黄祥、曹仙、刘芳芳、夏志远和陆梦雪组成的参赛团队获得优秀奖。

备赛期间,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大创和赵敏、章韦芳、李仁文等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精心培训,参赛学生就17个开放性的实际物理问题进行理论和实验研究,并对展示的研究结果进行充分的讨论。

据悉,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我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Tournament,简称 IYPT)模式创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的基础上创立的、面向安徽省本科生的大规模物理学科竞赛,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和综合动手能力。(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院吴秋芬教授应邀在第二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德育创新论坛作主旨发言 下一条:我院教师指导学生在全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