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合师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社会弱势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3月20日 10:25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根据第一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月安排,我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近期开展了关爱社会弱势儿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大手牵起稚嫩的小手,用关爱温暖幼小的心灵。

3月12日下午,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如约而至,一齐来到安医二附院开展“快乐小天使”关爱白血病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清洁工作后,志愿者们戴上口罩,穿上志愿服进入爱心教室,等待孩子们的到来。随后,身患白血病的孩子们进来了,再一次见到我院志愿者们,孩子们脸上流露出更多的笑容。进行了短暂的见面行礼之后,志愿者们便同孩子们玩耍起来,他们陪孩子们读书,看报,写字,做游戏。随着与志愿者们接触的加深,孩子们渐渐活跃起来,开始和志愿者们聊天,分享自己内心的小秘密和生活的希望。大家互相帮助,有说有笑,轻松愉快地度过了一个温暖的下午。

3月16日,我院青年志愿者赴南七城中村开展“关爱小候鸟”志愿服务活动。为了更好的关心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身心健康,使他们能够尽快地融入到城市生活中来,能够真正快快乐乐地学习、生活,健康地成长,真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我院青年志愿者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利用周末时间给孩子们丰富课余生活。合师青年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做实验,教他们画画,剪纸,做手工。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天美好的陪伴,对于“小候鸟”们来说可能就是一个彩色的梦想,一段最温暖的回忆。

据悉,我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积极关注社会弱势儿童,每周都会招募志愿者,走进城中村、医院、康复中心等场所,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弱势儿童的队伍里来,让爱和陪伴在人与人之间传递,让越来越多的社会弱势儿童用快乐点亮童年。(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姚东 范广伟)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春季双选会 下一条:我院学子喜获“六安好人”荣誉称号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