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年09月17日 16:52  编辑:  核稿:   点击:[]

本网讯9月15日上午,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锦绣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副院长谢阳群,副院长姚本先,纪委书记汤增产,副院长曹卓良,承训单位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领导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18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2018级新生4000余人参加典礼。姚本先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孙道胜作典礼致辞,代表学院向4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本科和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养他们的父母致以诚挚谢意,向承训单位的领导和教官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概况,特别是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他代表学院向同学们提四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都能树立为之终身奋斗的人生理想;也希望无论同学们身处何种环境,都能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守住自己的梦想;更希望同学们能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到学院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共同愿景中,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在共建合师、奉献社会、筑梦中国的生动实践中成就自我。二是细化目标,规划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都能根据自己的专业和特长,面向社会需求,科学确立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合理进行自我设计,认真制定大学四年的学习和成长规划,把总体目标细分成每一年、每学期乃至每个月、每一天的小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一步一个脚印使目标实现、让梦想成真。三是崇德修身,弘扬时代风尚。希望同学们自觉弘扬“爱满天下、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铭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古训,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修好公德,又修好私德,将“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等优秀品质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努力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合师人。四是脚踏实地,勤于追梦圆梦。希望同学们牢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警示,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用只争朝夕的精神,锲而不舍的韧劲,勤学苦练,日积月累,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全方位地锻炼自己,用吃苦避免青春之憾,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孙道胜最后指出,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院专门安排了军事训练,接下来就是为期两周的军训,这是同学们增强国防意识、强化集体观念、培养奋斗精神、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一课”,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到军训中来,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不怕苦、不怕累,在训练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增强体质,为大学生活做好准备,为成长之路留下美好记忆。

教师代表、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朱金苗教授,本科老生代表、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蒋静雯同学,研究生新生代表、外国语学院曹梦琦同学,本科新生代表、文学院胡湖同学,承训单位教官代表分别发言。

徐成钢为合肥师范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团授旗。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合肥师范学院校歌》声中结束。(新闻中心:赵波/文 金毅 江安哲 秦璐璐 曹珂玉/图)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在全国第三届教育硕士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