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校友风采]我院校友何淼入选安徽省优秀乡村教师培养计划候选人

2024年02月16日 10:55  编辑:校友办  核稿:校友办   点击:[]

2024年1月10日,安徽省教育厅官网公示了2023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拟推荐人选,其中国家级推荐人选13名,省级人选21名。我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届毕业生何淼成功入选为国家级推荐人选。

据悉,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关于实施2023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的通知》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推荐2023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的通知》精神,经学校提名推荐、县级考核推荐、市级评审推荐,并经“安徽省2023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评选推荐委员会”集体评议投票表决,此次安徽省共产生了国家级推荐人选13名,省级人选21名

  何淼,安徽铜陵人,2014年毕业于合肥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现任教于铜陵市义安区金榔初级中学,担任党支部委员、教务处主任兼数学教师。曾获铜陵市义安区“教坛新星”,义安区骨干教师,义安区优秀教师,义安区教科研先进个人、师德标兵等称号。 

坚定理想,铸造强师魂

2016年8月何淼成为了一名乡村教师。师德高尚、师风正派是何淼在当地学生和老百姓心中最朴实的评价,爱岗敬业是何淼最真实的写照,他对教育事业充满了敬畏之心,用他的真情和热忱投入到工作中。年轻而富有朝气的他,用着他的热情和智慧,让教学变得生动有趣,让学生们爱上学习,乐于探索未知的世界。

金榔地处偏僻,学校多半是留守学生,父母平时都不在家中,平日里都是祖辈监护,对于孩子们的教育实在是力不从心。何淼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与留守学生聊天解惑,建立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他们通过谈心、视频、微信语音等方式交流与沟通,渐渐增进师生感情,淡化了对父母的思念和疫情带来的心理困惑和学习问题。

图片

图片

育人育己,师生共成长

图片

2022年,根据国家政策,金榔初级中学率先提出在校开办晚间托管的事宜,以解决留守儿童无人照看学习的问题,为了落实晚自习,何淼一遍遍往学生家跑,一遍遍跟校领导商讨想法和做法,受领导嘱托,作为学校教学管理的首要部门负责人,何淼拟定方案,召开家长会,与家长签订安全承诺责任书;召开学生座谈会,与学生一同分析晚间托管服务的相关要求;召开全体教师会,与广大教师一起商讨晚间托管服务实施细则。终于2022年9月,晚间托管活动如愿进行,成为铜陵市启动最早的晚间托管服务。而何淼自己承担起一周四天留守学校看管、值守的重担。

图片

任教期间,何淼指导多名学生荣获市厅级奖励。疫情期间,何淼老师坚守教育初心彰显党员担当,针对学校留守儿童多,作业无人看管的情况,他主张在全市第一个开设晚间托管服务计划,个人先进事迹先后获得中安在线、凤凰网、民生导报、铜陵市教体局网站、义安区融媒体等多家媒体报道。他积极钻研乡村教育教学研究,在此期间承担市区级教研活动及教学展示十余次,扎根乡村教育工作,积极投身教学研究,2020年9月加入铜陵市义安区“胡江海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成为工作室核心成员,在各级各类教研平台上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图片

图片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何淼用爱书写青春,用情诠释奉献在农村教育路上,对教育初心默默坚守,对耕耘麦田默默守望,甘为人梯,做农村教育的追梦人,母校为你点赞!(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展规划处(校友办))

上一条:【校友喜讯】校友单位上海融力天闻律师事务所获“2023年度成长力品牌律所”等多项荣誉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校友应邀为大学生作就业指导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