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我院校友王希萌应邀参加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01月05日 11:12  编辑:校友办  核稿:校友办   点击:[]

1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我院88届化学本科专业校友、美国华人专家会会长、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Long Beach)教授、美国加州化工公司总裁王希萌,受邀专程从美国前往北京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在报道提问环节,王希萌提到了他参加此次会议的关注点“此次专程从美国前来赴会,特别关注海淀的文化教育和对外交流,也希望自己能为促进海淀区的对外交流工作作些贡献。”

会议期间,王希萌关注到,海淀区高等院校集中,也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建议进一步搭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推动教育领域的人才交流、项目交流。

王希萌校友还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在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他表示作为一名海外华侨,特别关注海淀的文化教育和对外交流,也希望自己能为促进海淀区的对外交流工作作些贡献,未来将继续发挥自身所长,了解海淀、宣传海淀、建设海淀,无论身在何处,都将与海淀发展同频共振。

校友简介:

王希萌,美国华人专家会会长、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Long Beach)教授,兼任美国加州化工公司总裁。1988年毕业于合肥师范学院(原安徽教育学院)化学本科专业,1991年、1994年分别在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曾在北京大学任教,1995年赴美,先后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美国肯特州立大学(Kent State University)、美国国家晶体研究所、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Long Beach)任教,兼任美国加州化工公司总裁。学术成果丰硕,长期担任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和Inorganic Chemistry审稿人。多年来致力于中美教育、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他所领导的美国华人专家会拥有1400多名会员,汇聚了新材料、微电子、生物医药、医疗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

上一条:我院上海校友联谊会理事会召开五届一次会议 下一条:恭祝海内外校友元旦快乐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