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声>>正文
 

校友之声十五 侯晓(10届经济)

2011年10月26日 11:15  编辑:方杰  核稿:   点击:[]

我叫侯晓,于2010年6月毕业于合肥师范学院经济系经济学专业,很高兴能够参加母校56周年校庆活动暨校友联合会成立大会,同时也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新合师人与大家一起分享我与合师之间的情感,那么首先请允许我向今天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前辈校友道一声——谢谢!

重新回到我深爱的校园,回忆在这里的四年时光,除了感动,更多的是感恩。从第一次跨进校园时的怀疑到走出校园时的坚定,从第一次登台的怯懦到毕业那天的自信,从第一次考试时的紧张到最后微笑时的确信,也许我们并不都是为了合师而来,但我们却都因为合师而成长,因为合师而成熟,更因为合师而成才。记得我们曾奋战过千百个夜晚的自习教室,珍惜满溢着清香的校园里回荡的每一首歌曲,想念在食堂里自在嬉闹的拥挤,回忆上下铺的寝室里每一天的生活点滴。感谢合师,我在这里学到了知识,又不仅仅是知识,更有做人做事的道理;感谢合师,我在这里感受到友谊,却又不仅仅是友谊,还有生活相处间的哲理;感谢合师,我在这里体会到了真诚,但还有更多的精神,那是奉献,是勤奋,是乐观的态度,更是永不服输的进取之心。我们与合师一路走来,每一步都不简单,校园变大了,教学楼变多了,条件变好了,师资力量更加强大了,我们与合师一路相伴,然而这1400个日子又都是那么的平凡,我在这里,学习知识,学习做人,学习成长,每一天都有老师的相伴,每一天都有辅导员的帮助,每一天都有各位领导的关爱。此刻的我,再次回到这个承载了我青春梦想的地方,我依然觉得一切都没有变,不管我走的多远,回头看看,合肥师范学院总是在这里,她为我们点起了航行中的那一盏明灯,也许并不灿烂,但却足够温暖。

说起来,我已经离开合师一年多了,然而在这段离开的日子里,合师却一直陪伴着我,从不曾远离。记得第一次在工作单位主持年度晚会,时空交错,我仿佛就站在学校礼堂的舞台,身边是鼓励的眼神和满溢的掌声;记得那一年代表分行去总行参加技能大赛,开赛前所有的忐忑都被老师隔空发来的祝福短信所化解,改变的历史的团体奖项中也有了我的名字;还有第一次在营销演练中获奖,第一次获得技能能手称号,第一次独立的组织活动,工作中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各位老师的帮助与教导。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合肥师范学院的所有老师和领导,是你们,在我迷茫的时候帮我指点迷津,是你们,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工作以后,你们对我的关怀从不曾间断,我们之间的师生情谊并没有因为毕业而变得生疏,反而得到了升华,你们是我最敬爱的老师,因为你们教授给我知识和做人的道理,你们又是我最可亲的朋友,因为你们陪伴我度过了大学四年最美丽的日子,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新合师的毕业生们向合肥师范学院的所有老师们说一声——谢谢!

时间不会因为年华的美丽而驻足欣赏,但我们仍然可以在匆匆的岁月中铭记住属于自己的感动。今天的我回到了这片熟悉的地方,脑海中的记忆横轴缓缓转动,仿佛将我带回了六年前的时间里,让我将四年的大学岁月在脑海中重新活过了一遍,心中满溢的是快乐、幸福、冲动、懵懂、些许的遗憾和一些释然,当然更多的,是感动!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分享着合师过去一代的辉煌与合师现今一代的朝气,不管我们是因何而来,不管我们是以怎样的名义,今天的我们都只有一个共同名字,那就是——合肥师范学院,感谢合师,因为有你,让我们变得更好,感谢合师,造就了我,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与合师都将更加灿烂!

------招商银行合肥分行 经济系10届 校友侯晓在建院56周年暨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发言摘选

上一条:校友之声十六 荣华堂(中文65届) 下一条:校友之声十四 龚维斌(91届外语)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