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包丽娜校友应邀来校作讲座

2023年09月22日 18:51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校友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责守正”优秀校友大讲堂在滨湖校区首次开讲。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新生、部分专业课教师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方政教授主持。

首次开讲嘉宾是2014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森林城校区“道德与法治”课教师包丽蒙娜。

包丽蒙娜的讲座以《最美的时光》为题,满含感情回顾了在母校读书时的难忘时光,与新生分享了从教多年来四个方面的人生感悟。她强调,“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如愿以偿,但是任何事情都值得尝试”“你要保证运气来的时候,你还坐在桌上”“不要美化那条从未选择的路,要把脚下的路走成最好的路”“母校教给我们的知识可能已然忘却,但留下的却是最宝贵的财富”。

讲座中,包丽蒙娜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讲述了自己在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尝试与磨练,并经过刻苦训练,终不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为以后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学思政课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还介绍了2014届思政教育专业同学们的毕业去向,考研、考公、考编率都较高,以此帮助新同学们建立专业自信。包丽蒙娜建议新生,要“体验”、要“靠谱”,要牢记“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并以一段诗歌表达了她对母校学弟学妹们的成长祝福与期望。

据悉,“思责守正”优秀校友大讲堂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思责守正”育人品牌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为了发挥校友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大讲堂将不定期邀请活跃在基础教育一线的优秀毕业生来校为本科生作报告,以期在师德师风涵养、教育情怀塑造、专业能力培育等方面,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更好实现大学与基础教育学校合作育人。(马克思主义学政法系 周继祥)

主讲校友简介:

包丽蒙娜,2014届思想政治教育本科毕业生,现任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森林城校区“道德与法治”课教师、校团委书记。她潜心育人,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的关键课程;她钻研教学,多次获得教学大赛一等奖。2018年获得义务教育国家统编教材道德与法治学科优质课评选安徽省一等奖、合肥市道德与法治优秀课例评选一等奖、合肥市信息技术教学应用大练兵一等奖、庐阳区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和“教学能手”称号;2021年获得“基础教育精品课”活动省级优课;2023年获得合肥市首届小初高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比赛一等奖、合肥市“教坛新星”“金牌职工”荣誉称号。

上一条:【校友喜讯】英语专业校友杨善竑任阜阳市副市长 下一条:【校友观点】江苏省特级教师曹勇军校友谈教师专业成长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