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学院举办第十五届“江博杯”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课程思政”示范课大赛

2020年12月14日 10:43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格局,12月9日下午,由教务处和校友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江博杯”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课程思政”示范课大赛决赛在锦绣校区逸夫楼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姚本先出席活动并讲话。

      姚本先代表学校向参赛教师和比赛组织工作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对莅临指导的大赛评委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抓机制、抓课程、抓教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取得积极成果。他强调要继续坚定不移的抓住“课堂是育人的主渠道”,在课程思政建设道路上持续行动、成为行家,要充分发挥各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主体作用,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深入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希望各位教师担负好育人责任,做好“筑梦人”和“引路人”,做一流的老师、培养出一流的学生,成为理想之师、品行之师、学问之师。

此次决赛分高级职称和中级以下职称两个赛道,大赛历时两个月,经各教学单位初赛及学校复赛,共有30位教师参加决赛。参赛课程包含基础课、专业课等各类课程。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从自己的学科专业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分别从课程思政建设汇报和教学展示两部分进行了展示,重点阐述了专业知识与育人元素的融合及课堂教学设计,如何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课堂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共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

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继续以量大面广的基础课、通识课程和专业课为载体,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促交流”,深入挖掘有特色的思政教育元素,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育人功能。(教务处:刘青)

上一条:学院举行“胡瑾法治教育奖学金”捐赠仪式 下一条:[校友观点]我校校友康守松:“十四五”规划引领中小银行转型发展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