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我院杰出校友周守山董事长应邀回校作报告

2018年11月23日 13:06  编辑:  核稿:陈亚军  终审: 樊彩萍  点击:[]

本网讯  1120日,应学校邀请,87届生物专业杰出校友、金徽集团董事长、制药专业高级工程师周守山回到母校,作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行知讲堂·校友专题报告”。

 

 

在报告开始前,院党委书记徐成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在锦绣校区生科院会议室亲切会见了周守山,并向他颁发了“合肥师范学院兼职教授”聘书。徐成钢对周守山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他在事业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他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向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希望他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孙道胜说,学校目前正在积极开展申报硕士授予单位的建设工作,生科院是生物与医药学位点的支撑单位,希望周守山校友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企业优势,加强与母校的合作,助力生科院的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校友会、生科院的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在学术报告厅,周守山作了题为《学业、专业与创业四十年印记》的报告。报告中,他以学业规划、专业概况、就业形势和创业思维为主线,结合自身的求学、科研、创业的种种经历,教导同学们在人生不同阶段都要制定不平凡的目标;从专业特色、发展前景等方面说明了生物专业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通过分享自己在化妆品、生物医药等领域中就业、创业的感受,告诉同学们“成功的老板源于优秀的员工”,强调事业成功的最重要因素不在于智商而在于自控和坚守。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有趣,使同学们在加深专业认知、提升专业自信、加强专业学习和制订职业规划等方面受益匪浅。

报告由生科院院长徐忠东主持,校友会秘书长樊彩萍、部分教师代表和生科院学生300多人聆听了讲座。

 

 

 

 

此次回校,周守山还与生科院的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教师代表陈金武和王伟两位博士对自己目前所从事的猕猴桃、石斛酚等研究情况的介绍后,他充分肯定了生科院的应用性研究工作,并给予了相应的技术指导;同时他还介绍了金徽集团的产品研发概况,表示十分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合作研发,为学校发展尽一份力量。(发规处(校友办)、生科院、科研处/陈亚军)

 

 

 

校友简介:

周守山,1967年出生,安徽定远人。金徽集团董事长,制药专业高级工程师。先后担任中国药学发展基金会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细胞因子及干扰素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药科大学学报特邀编委、广东人体组织工程学会理事、广东省药学会理事会药物制剂专业委员会理事。

1987-1989年在原安徽教育学院(现合肥师范学院)生物专业学习。1990-1993年,在华东师大生物系、中科院生物化学研究所(师从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李载平院士)攻读硕士学位。1993-1995年,在珠海恒通生物工程制药公司工作。1995-2002年,任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1998-2005年,任上海朗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05-2012年,任珠海贝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2-2016年,担任珠海金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4起担任金徽集团董事长。

1993年起,先后参与和负责人生长素(R-HGH)和国家“八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BFGF产业化、“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基因重组人神经经营养因子”项目研究,参与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的关键技术研究,31岁破格晋升为最年轻的制药高级工程师之一。曾获八五科技攻关重大科技成果奖。

上一条:我校杰出校友胡章贵教授应邀回校作报告 下一条:我院杰出校友周守山董事长应邀回校作报告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