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校友风采】曹勇军:我们要还学生一堂真正的阅读课

2018年05月17日 15:47  编辑:樊彩萍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据中国教育网报导,17年上半年,南京市第十三中学语文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我校著名校友曹勇军应邀赴美访学,在一所佛罗里达中学亲身体验了一遭美国语文教育、阅读教育。他的心得体会《我们要还学生真正的阅读课》观点新颖、影响很大被搜狐网、腾讯网、大众点评网等各大网站转载。

新闻链接:http://www.sohu.com/a/218513458_276375

【个人简介】

曹勇军,男,山东人。1986年于我校(原安徽教育学院)中文系毕业,南京市第十三中学语文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首批教授级高级教师。现任江苏省中语会副理事长,南京市中语会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兼职硕导。曾荣获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南京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参与新课程教材建设,为苏教版高中语文教科书编写组核心成员,完成必修、选修教科书编写任务。近年来主持“江苏省语文学习课程基地”的建设,开发出“月光诗会”、“校园戏剧节”、“大树下的古风今唱”、“高三时事演讲”“经典夜读小组”等一系列语文校本课程,体现了他“生活化语文”的教学主张。致力于课程研究、选修教学研究、语文教育教学智慧、教师专业化发展等研究,取得一批科研成果。应邀教育主管部门邀请,在全国各地开设讲座观摩课200余次节,宣传推动语文课改。发表论文《用故事构建我们的专业生活》、《从才学德识说语文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追求作文教学的智慧》等100余篇,论文多次选入“人大复印资料”;出版《语文,我和你的故事》《曹勇军和他的语文理想国》《语文的表情和眼光》等论著十余部。

上一条:【校友风采】中文系校友、肥东一中校长宣沫:行走在语文教育的路上 下一条:教管系校友、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王道树参加国家税务总局2018年第二季度税收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