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1年09月13日 14:13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近日,由我校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学子章佳萍、朱梦军、胡建鹏组成的团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他们的作品《可“复活”的传感器》,引入了一种具有自修复性能、可用于人体运动信号检测的传感器,在机械破损情况下,其可快速实现结构及性能的自修复,实现功能的“复活”。本作品旨在展示化学之趣,让青少年了解传感器的工作原理、观察自修复过程、感受化学材料的神奇之处,激发青少年学习化学的兴趣。本作品由程华和王方阔老师指导完成。

本项赛事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本项赛事为团体赛,先期分为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和西南七个分赛区,共有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合肥师范学院等在内的350余所高校约800支参赛队伍,在各分赛区进行先期比赛,最后选拔出90支参赛队伍进入由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全国总决赛。在由武汉大学承办的华中分赛区比赛中,我校组织的3支队伍全部通过初赛入围分赛区决赛。由章佳萍、朱梦军、胡建鹏组成的1号队(指导老师:程华、王方阔);由袁宝如、王雷、李俊组成的2号队(指导老师:王骏、罗发宝);由晋昊、祖雨豪、王浩男组成的3号队(指导老师:项吉、路艳珍)分别获得分赛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最后由章佳萍团队的科普实验设计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近年来,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比赛,通过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摘金 下一条:我院教师入选全省“十佳阅读推广人”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