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顺利报到

2020年05月17日 16:52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初夏时节的合师校园,风和日丽,阳光明媚。5月16日,在首批通过全省高校学生返校实地验收并经省教育厅、合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按照“错峰、分批”原则,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学生正式返校报到。阔别4个多月后重返校园的同学们,再次感受到合师的温暖与美丽,也为校园带来了勃勃生机与活力。

院领导实地查看校门口出入管理工作情况

5月16日一早,院领导徐成钢、方东玲、吴昕春、谢阳群、姚本先等来到锦绣校区看望慰问返校同学,并按照学生入学报到流程,先后来到集中报到点、学生宿舍、食堂、浴室、超市等地,现场检查学生返校及学习生活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院领导实地查看校门口学生返校报到情况

在锦绣校区东门口,“同学你好,欢迎回家!”,温馨的问候和周到的服务让返校同学们倍感温暖与亲切。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自觉配套口罩、间隔排队,并经过红外体温测量、身份核查、安康码核验、行李物品消杀、分发口罩等环节后,平稳有序进入校园。在报到点,院领导仔细询问学生家在哪里及返校过程,向大家顺利返校表示欢迎。

院领导实地查看食堂、浴室等场所的准备工作情况

院领导实地查看学生办理入住情况

在学生公寓处,宿管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再次核验同学们的身份信息,并为同学们二次测量体温,对行李物品进行二次消杀。院领导与正在办理登记入住的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毕业设计(论文)准备及就业求职情况,叮嘱他们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完成学习和科研任务。院领导对宿管、保安、门卫等后勤服务人员表示感谢,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返校同学提供周到的服务和精细的保障,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院领导要求随行的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按照既定方案要求,认真落实联防联控责任,抓好抓实抓细学生返校及入校后学习生活等各项工作,确保返校学生健康安全和正常学习生活。

院党政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前后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并专门研制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先后开展了三次学生返校工作实战演练和实地检查,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平稳、有序。

院领导前往宿舍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学院为第一批返校学生提前晒被子

为全面掌握学生返校信息,按照“一生一案”要求,学院在学生返校前通过“今日校园辅导猫”收集了所有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返校时间、乘车方式、到校时间等信息,对符合返校要求的学生实行“一对一联系”和“点对点帮扶”。学校还协调交警部门协助维持校门外交通秩序,所有车量即停即走,降低相互接触和交叉感染的风险;全方位开展了校园消杀和环境卫生整治,严格实行校园全封闭式管理,确保师生安全,并组织开展了“为第一批返校学生提前晒被子”等暖心服务。返校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的服务很贴心很周到”、“被学校暖到了”、“漫长的假期后,合师依然还是这么美”。

据悉,根据学院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我院春季学期第一批返校学生为全日制研究生和部分毕业班本科生,共计439人。返校后,学校将在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做好教育教学、就业答辩、生活保障等工作,为同学们顺利毕业、充分就业、安心学习生活保驾护航。(办公室(防控办):何磊)

上一条: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 下一条:学院组织开展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大巡查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