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0年03月17日 17:09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3月14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编辑出版能力大赛的最终结果。代表我校参赛的文学院2018级编辑出版学专业马文娟、章洁、张万传同学以纸质模拟书作品《运漕古韵》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出版协会、韬奋基金会、中国编辑学会、高等学校出版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北京印刷学院协办,是全国新闻出版行业规格等级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赛事。

本次大赛共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自2019年7月赛事启动以来,共有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69所高校提交的2000余份作品参加了各赛区学生组的初赛。文学院编辑出版专业的老师们积极动员并组织学生参赛,遴选出了3组纸质模拟书作品和1组电子书作品正式参赛。其中,由张阿源老师指导马文娟、章洁、张万传三位同学完成的作品通过了赛事组委会的选拔,进入了学生组的全国决赛。

大赛的学生组共有48组全国各高校选手及其作品进入了决赛,决赛采取了笔试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决赛中,我校三名参赛选手在陈敬宇、张阿源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沉着冷静,认真应对,在笔试和现场答辩中发挥稳定,最终夺得本次大赛纸质书类三等奖。

这是我校学子第一次在此类高级别赛事中获奖,彰显了文学院编辑出版专业同学较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在当前的传媒发展形势下,媒体不断融合变革,如何培养适应新兴媒体发展需求、具有高度政治责任感、社会担当意识和文化涵养的出版传媒人才,是出版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议题。文学院一贯重视对学生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的培养,始终坚持“以赛促练”的实践教学理念,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出版传媒人才。(文学院)

上一条:学院举行教育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滨湖校区工作调度会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