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我院学子在全国首届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9年01月04日 17:05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2018年12月29至30日,全国首届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我院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卓越班朱文静同学荣获一等奖、王亚蝶同学荣获二等奖,教师教育学院李群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继教师教育学院在第九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上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朱文静获普通组三等奖、2018级学前教育专升本吕昱获学前组三等奖基础上的又一骄人成绩,也为我院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实施再添新彩。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小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小学教育委员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是首届全国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决赛共有国内51所高校参与,79名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角逐。自八月份暑假接到比赛通知以来,教师教育学院立即着手准备,将在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朱文静和王亚蝶两名同学推选出来,代表学院参加本次大赛的预赛。经过校内指导教师和校外小学教育学科专家共同指导,两名同学一路过关斩将、不负众望获得参加决赛资格,并在此次大赛上一举斩获佳绩。

教师教育学院自实施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以来,充分发挥学院师范教育传统优势和办学特色,坚持“举行知旗、走应用路、创师范牌”的特色发展之路,精准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深入推进小学教师培养模式改革,建设实践教学技能训练平台,密切联系地方政府和优质小学,建立校内研习实训、校外见习实习一体化的实践教学新机制,着力培养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卓越小学教师。(教师教育学院)

上一条:中共合肥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18年年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我院两位教授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