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2018年台湾大学生“徽文化”研学营在我院开营

2018年11月14日 15:57  编辑:樊彩萍  核稿:   点击:[]

本网讯11月13日上午,2018年台湾大学生“徽文化”研学营在锦绣校区行知楼第三会议室隆重开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联络处处长裔淳、副处长邵琳和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前来参加冬令营的25名台湾铭传大学师生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宇翔主持。

李进华致欢迎辞,代表全院师生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进华从山水人文等方面介绍了徽文化的深厚底蕴,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与台湾铭传大学合作共建情况。他指出,此次徽文化研学营活动中,铭传大学的青年学子将与我院学子一起学习生活,共同展开文化寻根之旅,探寻驰骋明清两个朝代三百年的“徽商”起点,挖掘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底蕴。此次活动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岸师生学习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扩大共识,厚植“两岸一家亲”、“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兄弟情谊。他最后预祝2018年台湾大学生“徽文化”研学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台湾铭传大学徽文化研学营营长洪茂盛对合肥师范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安徽是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的家乡,而铭传大学也是以刘铭传的名字命名的,两所学校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两岸文化一脉相传、同根同源,铭传大学师生此次来到合肥没有任何的隔阂感和距离感,仿佛从一个家到了另一个家,因此举办以徽文化为主题的研学营很有意义,也欢迎合肥师范学院的师生经常到铭传大学做客交流。

台湾铭传大学应用中文系学生薛奕凤代表参加研学营的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本次徽文化之旅的热切期盼之情。

开营仪式上,裔淳为本次研学营活动授旗。与会领导、嘉宾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开营仪式结束后,研学营全体师生参观了校史馆和学陶馆。

此次冬令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台湾铭传大学和我院共同承办,为期一周。(刘铭传学院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代会年会及七届“两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学院举行2018年合肥国际马拉松赛青年志愿者出征仪式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