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校友风采]教育管理专业校友、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副局长陈叔弘:虚心向学才能扎实前行

2019年06月19日 16:59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现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副局长的陈叔弘,1989年毕业于我校教育管理专业,后考取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自1993年至今一直供职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其间曾于2015年至2017年挂职湖北省荆门市,担任荆门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以下是其挂职期间的主要事迹。

挂职是我国选拔任用干部一项重要的培养方式,为了丰富一些在领导能力、各领域内表现突出的领导干部经验,让年轻有为的后备干部到一个新的地区,真正下到基层,学习不同区域、不同地区的各种任务,在一个全新的工作环境中获得锻炼,习得相关经验和技能,全面提升素质,在艰苦的环境和实际工作中磨练意志,增强党性修养,对于快速推进干部的健康成长,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实现人才兴国、执政兴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2015年6月,国家工商总局选派了部分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到宁夏、湖北等省区挂职。陈叔弘作为其中的一名干部,被选派到了湖北省荆门市挂职副市长,负责科技、科协、工商工作,同时协助分管创新创业和招商引资工作。陈叔弘将此次挂职当作为党和人民工作的宝贵机遇,认真履行光荣任务,在分管的各项工作中真情融入,倾力而为,努力学习地区发展经验,弥补自身成长短板,全面提高党性修养和执政素质。

面对不断发展的改革开放形势和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久在国家部委机关工作的陈叔弘深知,只有虚心向学才能扎实前行。在挂职期间,陈叔弘牢固树立学习意识,为了切实做好科技、科协以及推介荆门、招商引资方面的工作,他在阅读了《中国制造2025》、《第四次工业革命》、《3D打印》、金融史、金融危机史、金融创新等大量国家政策法规以及科技、金融等方面的专业书籍后,又专门去精读了有关荆门的历史和文化书籍。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陈叔弘在挂职的两年时间,阅读了90多本书,不但使他进一步拓展了知识面,还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增强了对分管工作的认识,通过学习基层干部群众思考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历练提高,极大地提升了基层工作能力。

在大量学习调研的基础上,陈叔弘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突出创新,狠抓科技工作。大力推进创新活市和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工作,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产学研融合。同时,他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抓手,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工作。

拼搏、敬业、担当,是百年铸就,千古流芳的徽商精神,如今,这种精神在作为安徽人的陈叔弘身上被实实在在的体现出来。他敢于担当、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用强大的正能量带领干部群众创新创业,在他的努力拼搏下,科技部同意将荆门纳入2017年新一批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建立了国家级孵化器、省级孵化器、市级孵化器,新增科技创业企业198家,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194.7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12.98%;通过组织实施专利发展“倍增计划”和规模企业“专利扫零工程”,2016年专利申请总量2867件。由荆门市发起,成立了荆门、荆州、孝感、仙桃、潜江、天门六城市“江汉平原城市群知识产权保护联盟”。

材料来源:http://www.sohu.com/a/168164508_190393

 

 

校友简介

陈叔弘,1964年9月出生,安徽霍邱人,1989年毕业合肥师范学院(原安徽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专业。1993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政治学专业。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副局长。

1979.09——1982.08,安徽省霍邱师范学校学习

1982.08——1987.09,安徽省霍邱县高塘中学、叶集中学教师

1987.09——1989.07,安徽省教育学院教育管理系专科班学习

1989.07——1990.09,安徽省霍邱师范学校教师

1990.09——1993.07,北京大学政治学专业学习

1993.07——1993.09,国家工商局办公室调研处干部

1993.09——2003.10,国家工商局办公室调研处主任科员

2003.10——2005.12,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信息调研处助理调研员

2005.12——2008.01,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

2008.01——2008.10,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综合处处长

2008.10——2009.06,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秘书一处处长

2009.06——2011.06,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新闻宣传处处长

2011.06——2014.12,国家工商总局宣传中心副主任兼办公厅新闻宣传处处长(期间:2011.04.08——04.28,参加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城市化与城市现代化”专题研究班学习;2013.06——2014.12,兼任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

2014.12——2015.06,国家工商总局宣传中心副主任

2015.06——,荆门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8——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副局长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9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暨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十四届“江博杯”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智慧教学和“课程思政”示范课大赛决赛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