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我院10名教授受聘为包河区中小学特聘思想理论政治课教授

2021年01月04日 13:05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d本网讯12月23日,包河区教育体育局举行“大学教授走进中小学思政课堂”启动仪式,合肥师范学院、省委党校、中科大、合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省市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包河区中小学校长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会。

仪式上,包河区教育体育局为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明、教师教育学院吴桂翎等10位教授颁发了“包河区中小学特聘思想理论政治课教授”聘书。他们将定期在包河区中小学举行报告会、开设讲座、示范授课,指导全区中小学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光辉教授作为我院教授代表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作为“特聘教授”,今后将会通过不断的探索与努力,发挥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力争在拓展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格局、推动中小学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发挥出“关键性”作用。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我院积极开展“三个一百”课程思政专项建设计划,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特点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政课,培养造就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合肥师范学院作为师范类院校,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包河区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努力构建激励教师积极参与一体化建设的体制机制,既是进一步深化我院与包河区的战略合作关系,为“U-G-S”协同培养机制注入新动能,不断拓展合作的厚度、深度、广度、维度,也充分发挥了高校优秀思想理论政治课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教务处:赵欢)

上一条:2020长三角基础教育教师发展论坛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学院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