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校园>>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19年07月01日 15:28  编辑:校友办  核稿:   点击:[]

本网讯6月28日下午,学院在锦绣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徐成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秘书,基层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四好”创建先进个人和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主持。

16178

大会现场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重温入党誓词

在徐成钢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工作好案例、支部好活动、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评审获奖情况的通报》。

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党委班子成员为获得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徐成钢发表讲话

徐成钢发表讲话,代表学院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徐成钢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98年的伟大历程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共圆中国梦的核心力量。他结合学院发展指出,过去一年来,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持之不懈抓党建、推改革、强内涵、提质量,推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学院改革发展进程中,又涌现出一批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共产党员及“四好”创建先进集体和个人,在他们身上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形象,彰显了新时代合师人的新作为,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立了学习榜样。

徐成钢指出,在高等教育竞争日益激烈、同类院校发展你追我赶的大背景下,学院正处于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特别是滨湖校区投入使用进入决战阶段,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和国家师范专业认证进入攻坚克难阶段,改革发展的任务紧迫而繁重,需要全院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需要各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他代表党委提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功能,推动基层组织在促进发展中实现新作为。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办学方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广大党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党建创建,夯实基层基础,聚焦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标准化建设和“双创”工程为牵引、优化党务队伍,严抓党员教育管理优化政治生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凝聚师生力量,推动学院发展,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组织力量和组织功能,以事业发展新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新成效。二是强化头雁效应,推动广大干部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新担当。要强化政治责任,把全面推进党建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切实把政治担当贯穿于履职尽责全过程;要提升工作本领,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加强政治理论和各方面知识学习,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业务水平,掌握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谋划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管理服务中,争做实干苦干加油干的模范,营造人人敢负责、愿担当、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化先锋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贡献。要在提升专业能力上当先锋,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思想,努力成为“三新三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教工党员要对照“四有”好老师等标准,加强业务学习和工作研究,提升专业精神和素养,切实成为岗位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在坚持修身正己上当先锋,学生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砥砺品格,带头遵守校纪校规,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同学中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教工党员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坚守职业道德,忠诚教育事业,以优良作风服务办学育人;要在服务学院发展上当先锋,学生党员要以“合师是我家”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学生工作,教工党员要牢记“没有学院的发展,就没有个人的发展”,讲奉献、讲奋斗、讲担当,一心一意投身岗位实践和“三全育人”。

徐成钢最后强调,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纪念党的伟大生日,是思想上的再教育、精神上的再升华,也是在新起点上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再动员!希望全院上下继续弘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合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开拓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干实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主持会议

孙道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徐成钢书记的讲话简要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以及学院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发展成绩,充分肯定了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为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结合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全院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分别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希望要求上来。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为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何光辉、人事处师资科科长徐玉林、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静斐分别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组织部)

党委书记徐成钢为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单位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进华为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同志颁奖

党委副书记吴昕春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的同志颁奖

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陈明生为获得工作好案例的单位颁奖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华银峰为获得支部好活动的单位颁奖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操申斌为获得书记好党课的同志颁奖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帮恚为获得党员好故事的同志颁奖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发言

上一条:我院团队喜获长三角地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邮编:230061 /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 皖备案号:05003732号